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Pixel新產品克服疫情 Google感謝台灣團隊貢獻

圖片來源:中央社

Pixel 6a 手機及 Pixel Buds Pro 耳機等全新硬體產品今天正式亮相, Google 裝置與服務資深副總裁歐斯特羅( Rick Osterloh )說,過去 2 年半來 Google 克服疫情與晶片短缺等挑戰,推出各項產品,台灣團隊的貢獻讓他引以為傲。

Google 今天舉辦I/O開發者大會,發表配備自研 Tensor 處理器的 Pixel 6a 、搭載客製6核心音效晶片的 Pixel Buds Pro 旗艦版耳機,並預告將推出首款智慧手錶 Pixel Watch 、旗艦手機 Pixel 7系列、預計 2023 年亮相的 Android 平板電腦。

6.1吋 Pixel 6a 內建 128GB 儲存空間,售價新台幣1萬 3990 元,將於7月 28 日上市。 Pixel Buds Pro 售價 5990 元,將於7月 21 日在台灣開放預購。

歐斯特羅接受全球媒體線上採訪時,中央社記者提問 Google 台灣團隊對新硬體產品的貢獻;歐斯特羅表示,台灣是 Google 主要營運據點之一,台灣團隊工作涵蓋所有面向,有些成員擅長產品開發,其他成員專長是技術、軟體等領域,台灣團隊幾乎對所有 Google 產品都有顯著貢獻,包括這次發表的全新硬體,他對此感到相當興奮。

歐斯特羅坦言,半導體晶片短缺和中國封城等因素,確實讓供應鏈運作變得更困難,如果沒有這些影響, Google 可以賣出更多 Pixel 6系列手機,而這些挑戰仍在持續, Google 目標是只要產品準備好就推出。

他也指出,當前供應鏈問題無疑會影響所有人,例如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導致無法旅行、物流受阻、中國封城造成工廠停工等。儘管大部分生產基地都受到影響,仍屬於供給面問題, Google 會與供應鏈夥伴共同合作、克服難關。

回想過去 2 年半以來受疫情影響,歐斯特羅認為 Google 能順利推出 Tensor 自研晶片、 Pixel 6系列手機等產品,相當不容易,除了要感謝供應鏈夥伴的協助, Google 台灣團隊的貢獻也讓他引以為傲。

除了硬體產品之外, Google 另宣布數位錢包服務「 Google 錢包」將在包含台灣在內的 40 多個國家及地區推出,適用於 Android 和 Wear OS 裝置,可讓使用者快速又安全地存取日常必備的票卡與證件。

Google 錢包還能與其他 Google 應用程式一起使用。舉例來說,當用戶要搭公車與朋友會面時,可能會在 Google 地圖中查看路線,這時路徑旁邊就會顯示大眾運輸票證和餘額;如果餘額不足,可在抵達車站前輕觸加值。

Google 正在努力從手機上直接增加物件到 Google 錢包,例如使用 Android 裝置拍下登機證或 COVID-19 疫苗卡,會直接讓用戶選擇加入 Google 錢包裡運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