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證實COVID-19疫情 金正恩下令最短時間根除

金正恩(資料照)。圖片來源:金正恩官方推特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天誓言「克服」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宣告全國將實施「最大緊急」隔離檢疫控制機制來遏阻病毒。

北韓官方媒體北韓中央通信社( KCNA )報導,金正恩在緊急政治局會議上說:「目標是在最短的時間內根除源頭」。

法新社提到,北韓官媒報導說:「他向我們保證,由於人民的高度政治意識…我們必將克服這起緊急事件,在緊急隔離檢疫計畫中戰勝。」

路透社報導,北韓今天正式證實境內出現 COVID-19 疫情,在首都平壤發現患者感染傳染力強的 Omicron 亞型變異株 BA.2。

官媒報導說:「這是國內最大緊急事件,在我們的緊急隔離前線出現漏洞,自 2020 年 2 月以來,原本過去 2 年 3 個月一直安全守著防線。」

報導說,平壤的人感染 Omicron 變異株,但未提供病例人數或可能的傳染源相關細節。

韓聯社報導,金正恩出席政治局會議,國家緊急防疫指揮部和相關單位在會上確認,對本月 8 日從平壤一起病例進行基因定序後發現感染 BA.2。

總部設在南韓首爾、專門觀察北韓動向的「北韓新聞」( NK News )昨天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平壤居民 10 日下午突然接獲命令,必須待在室內,據傳是發生「全國性問題」,北韓展開全國封鎖。

數週前,毗鄰北韓邊界的中國遼寧省和吉林省 COVID-19 病例激增後,北韓已暫停與中國間的陸路貿易。

據北韓新聞了解,這些命令可能是向全國民眾發布,但 10 日下午 5 時前後,仍可見到農民在坡州( Paju )附近的兩韓邊境耕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