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大家是「想買便宜的快篩」,而不是「需要快篩」

萊爾富開賣快篩試劑。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
快篩之亂延燒數日,4 大超商、美廉社、全聯、康是美與屈臣氏等 8 大通路,今天(9 日)上午開賣「亞培 1 入快篩試劑」,每劑 180 元,每人限購 1 盒。由於跟藥局實名制 1 份 5 劑、每劑 100 元相比仍有不小價差,上午買氣明顯不如預期;以台北市美廉社文山興隆二店為例,上午 9 點開賣未見人潮,反觀隔壁的路加健康藥局,開賣前即有數十人排隊。
100 元的快篩大排長龍,180 元的快篩乏人問津,這證明了大家是「想買便宜的快篩」(i want),而不是「需要快篩」(i need),如果真的需要,貴個 80 元也會去買。
網友可能會說這樣是不食人間煙火,沒考慮到窮人,嗯台北市宣布「低收入戶」每個人補助快篩費用 500 元,新北市「低收入戶」每戶補助快篩 500 元,宜蘭縣是「中低收入戶」每戶補助快篩 500 元,(這個政策不錯!)所以窮人部分已經考慮到了,而那些喜歡腰巴吵的阿伯大嬸,他們不是沒錢,他們只是喜歡腰巴吵而已。

北北基桃8通路開賣快篩試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