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資安與政治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umisu
資訊安全軟體公司卡巴斯基來自俄羅斯,對於美國而言這不是一個可以信任的公司,也因此常常對美國政府和企業警告不要使用這個公司生產的防毒軟體
但德國一直以來並沒有這樣,像 5G 建置一開始梅克爾的政府沒有排除中國華為,德國當局一直為俄羅斯製造的防毒軟體進行辯護。 聯邦信息安全辦公室( BSI )甚至將該公司納入其網路安全聯盟,並且在技術層面跟這個公司有著密切的聯繫。
2022 年 3 月 15 日,在烏克蘭發生戰爭大約一個月之後,德國聯邦信息安全辦公室 (BSI) 發布了有關卡巴斯基產品的安全警告,並建議更換,這的確非比尋常,完全違反了原來德國當局一向的主張。
德國頂級 IT 安全專家也警告俄羅斯企業家卡巴斯基的產品潛藏著網路攻擊的危險,雖然這個公司堅持自己的獨立性,但德國客戶已經開始對它保持距離。
德國 Freiburg im Breisgau 市政府的 IT 主管最近很忙,他們必須盡快從該市約 3,000 台電腦及伺服器刪除卡巴斯基的防毒軟體,原因是烏克蘭的戰爭。市政府  IT 部門最近回應市議會的緊急要求質詢:更換軟體需要兩到三個月的時間,可能要花費 30,000 到 50,000 歐元。
事實上,這家俄羅斯製造商的軟體目前正從德國數十萬台計算機在計劃外刪除,政府當局以及公司和私人客戶都受到影響。
資訊安全跟信任有關,信任又跟政治有關,孟買春秋貼出一張蔡壁如立委拍的圖,她說她找到繩子了,用 Vivo X70 Pro 的手機拍的,這張圖蘊含了許多意義,一方面她嘲弄台灣的防疫指揮中心,另外一方面她使用中國的手機,
有時候從這個政治人物使用的手機就可以看出她信任的關係。
民眾黨籍立委蔡壁如。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