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無薪假減416人 單一境外航空公司少300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無薪假)統計,實施事業單位計 2286 家、人數 1 萬 4389 人,較上期人數減少 416 人。主要有一間境外航空公司停止實施,人數約 300 人。

勞動部公布勞工行政主管機關通報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事業單位計 2286 家,實施人數 1 萬 4389 人,較 5 月 2 日公布實施家數計 2355 家,實施人數 1 萬 4805 人相比,這次家數減少 69 家,人數減少 416 人。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告訴記者,這期人數及家數都下降,除了可能有月底、月初重新申請接續通報的情況外,主要有一間境外航空公司停止實施,人數約 300 人。

黃維琛指出,經詢問這間航空公司,並不是接續申請的空檔,而是確定之後暫時都不會再實施減班休息;但航空公司相關資訊則不願多透露。

黃維琛提到,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支援服務業(旅行社),從邊境管制以來,很長一段時間都是通報一期3個月,但近幾個月改為每個月單月提報,顯示實施天數有調整;有可能是業者在觀望政策,會往好的方向走。

至於國內產業,黃維琛提到,從住宿及餐飲業、批發及零售業來觀察,人數的起伏不大,顯示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雖嚴峻,但並未像去年 3 級警戒般帶來重大衝擊,勞動部會持續關注。

根據資料,這期實施家數最多的行業別為支援服務業 1401 家、批發及零售業 258 家、住宿及餐飲業 155 家;實施人數最多為支援服務業 8692 人、製造業 1254 人、運輸及倉儲業 1142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