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下屆特首選出 陸委會籲:停止傷害自由人權

圖為李家超(左)當選香港特首後與妻子在台上向嘉賓揮手。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6屆香港行政長官(特首)選舉結束,前政務司長李家超當選。陸委會今天對此表示,呼籲新一屆香港特首多傾聽和回應民意,尊重港人追求民主的權利,停止傷害香港自由人權。

陸委會8日下午對於香港行政長官選舉結果發出兩點聲明。一是呼籲新一屆香港特首應多傾聽和回應民意,尊重港人追求民主的權利,停止傷害香港自由人權。

二是政府均秉持互惠原則,長期以來以人民福祉為優先,推動台港關係發展。未來也將秉持一貫立場,持續推動台港各領域有序交流。

香港行政長官選舉8日舉行,選舉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共 1428 名選舉委員會委員(選委)投票,唯一候選人李家超取得 1416 張支持票、8張不支持票,有4張選票未填劃,得票率 99 . 16 %,成為第一位警界出身的香港特首。

據選舉委員會官網,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在 2021 年3月 11 日公布新制,選舉委員會由 1200 人增加至 1500 人,來自5個界別,各個界別為 300 人。由於部分選委身分多於一個界別,這次選舉實際選委人數只有 1461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