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國首座區域冷鏈物流中心動土 開啟農產保鮮里程碑

全國首座區域冷鏈物流中心動土。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委會補助雲林業者成立全國首座區域冷鏈物流中心今天動土。主委陳吉仲說,冷鏈物流中心明年建好後,從台中到台南生產的蔬果可從這裡調度,增加農產品壽命,提高農民收益。

農委會補助新台幣1.2億元,業者自籌1.6億元的雲林縣漢光果菜生產合作社興建冷鏈物流中心,今天舉行動土典禮,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立法委員劉建國、農糧署長胡忠一、漢光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廖丁川及當地農民百餘人到場參與。

陳吉仲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雲林是全國最重要的蔬菜生產區,早日把冷鏈物流中心建立起來,北到彰化、台中,南到嘉義、台南生產的蔬菜水果,都可以透過這裡調度,增加農產品壽命,提高農民收益。

陳吉仲指出,中央撥款2年 126 億執行「建構農產品冷鏈物流及品質確保示範體系計畫」,規劃於全台設立2處旗艦物流中心(桃園及屏東)及5處區域冷鏈物流中心(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及屏東),今天在雲林動土的是全國首座區域冷鏈物流中心。

胡忠一告訴中央社記者,雲林區冷中心明年底之前會啟用,區冷中心低溫處理室有 1399 坪、冷藏庫 700 坪、碼頭 43 座及 48 部冷藏運輸車,以低溫方式處理,減少農產品損耗率,一年可增加6萬公噸蔬果行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