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梅雨季第1波滯留鋒 估13日報到帶來降雨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說, 13 日鋒面報到,除了為各地帶來降雨外,也是今年梅雨季的第 1 波「滯留鋒」。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今天白天偏熱,大氣不穩定,各地晴朗午後雲量增多、山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中南部近山區部分平地受影響,東半部亦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

吳德榮說,8、9 日鋒面結構鬆散、但大氣不穩定,各地轉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白天因雲多偶雨、高溫微降,低溫不變, 10 日鋒面東移,大氣仍不穩定,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

11 、 12 日台灣在暖氣團內,氣溫偏高,各地多雲時晴、中部以北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

吳德榮表示, 13 日梅雨季第 3 道鋒面南下,為各地帶來陣雨、雷雨,伴隨劇烈天氣,氣溫驟降、明顯轉涼, 14 日鋒面逐漸南移, 15 、 16 日再北返,呈現南北徘徊的特徵,為今年梅雨季第 1 波「滯留鋒」。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在天氣預報直播中表示, 13 日的鋒面結構較好,將會為全台帶來降雨,各地溫度也會轉涼。

陳伊秀表示,這道鋒面預計是移動性的鋒面,很快就會通過,後續將會有東北風南下影響台灣地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