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4困境讓媽媽快樂不起來 立委盼政府正視並改善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左2)6日在立法院舉行「產後護理之家應建立完善評鑑制度」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母親節前夕,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盤點當前台灣媽媽快樂不起來的四大困境,包括高物價及高房價等,希望政府正視並提出改善措施,給媽媽們一個友善的育兒環境。

王婉諭今天與時代力量市議員參選人,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提出當前台灣媽媽們快樂不起來的四大困境,包含高物價與高房價、兒虐案頻傳、兒少交安事故及停課居隔亂象。

王婉諭說,這2年不僅房價所得比屢創新高,房租也是節節高漲。買菜錢已經縮水,還要被漲房租,同時還得兼顧孩子的開銷和營養,如果政府的打炒房措施繼續不痛不癢,講再多的母親節快樂,也只會讓媽媽們覺得諷刺。

此外,時力立委陳椒華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虐嬰事件,呼籲完善產後護理之家評鑑制度。她說,可以透過修法途徑,例如修正護理機構評鑑辦法及護理人員法施行細則,將現行中央的評鑑制度以及地方的督導考核制度透明化,將評鑑結果公開在網路上。

陳椒華也主張修正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將兒虐機構督導不周的問題也一並納入裁罰範圍,產後護理之家同樣也有責任監督不適任的照護人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