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貿協攜手Meta建元宇宙未來館 助攻台廠搶商機

Facebook(臉書)母公司Meta6日在台北啟用全亞洲第一座元宇宙XR Hub Taiwan社群空間,辦公室設有沉浸式內容拍攝實驗室,工作人員正模擬拍攝情境。圖片來源:中央社

貿協今天宣布與 Meta 合作建構虛擬「台灣經貿網元宇宙未來館」,將運用元宇宙概念,提供買主與供應商全新的洽談體驗,助攻台廠搶占數位貿易商機。

Facebook(臉書)母公司Meta看重台灣科技產業鏈的關鍵地位,6日在台北啟用全亞洲第一座元宇宙XR Hub Taiwan社群空間,Meta大中華區業務總經理朱怡靜(圖)出席致詞說,Meta於2015年在台灣成立辦公室,7年來無論科技或人才相關計畫,都希望建立台灣與國際社群的連結,讓台灣品牌在世界發光。圖片來源:中央社

 

貿協今天在 Meta 全亞洲首座「元宇宙 XR Hub Taiwan 」啟用典禮中,宣布年度合作計畫, Meta 與貿協的台灣經貿網將合力建構虛擬的「台灣經貿網元宇宙未來館」。

「台灣經貿網元宇宙未來館」將模擬未來元宇宙中商品展示的情境,參觀者(潛在買主)不但可以與優質的台灣中小企業直接交流,透過完成特定任務,還可獲得獨家或限定的紀念品,盼成為新型態的線上貿易洽談、展示與交易新體驗場域。

貿協表示,這個概念館除向全球展現頂尖的 MIT 商品,也讓台灣未來的數位商務展示,不再只侷限於實體或線上 2D 模式,而是能在升級強化的元宇宙場景中互動交流,初探未來 5 到 10 年後,元宇宙中商品展示的雛型樣貌。

貿協副秘書長李惠玲表示,疫情加速企業邁向數位轉型,面對元宇宙來勢洶洶,企業需快速應變;今年台灣經貿網不僅與 Meta 合作,探詢未來商品展示的雛形,未來也將透過多元管道異業結盟,搭配既有展覽通路,擴大企業外銷力道,加強台灣數位貿易實力。

台灣經貿網近年導入多項數位內容 AI 生成與數位行銷新服務,幫助會員廠商度過疫情;今年除更加強顧問式一對一數位行銷輔導、站內外行銷資源導流及專屬優化電商經營外,更加入企業專屬 Avatar- 產品解說影音生成 DIY 、關鍵字廣告自操輔導等新服務,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協助台廠發展數位貿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