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時中:電子圍籬考慮退場 近日與地方政府討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界關注居隔者電子圍籬是否可能退場,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居隔天數已縮短為 3 天,但目前民眾啟動電子圍籬多已是 3 天之後,時間短促且耗費成本,確實有考慮退場,這兩天將與地方政府討論。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衛生福利部、教育部就「如何逐步降低菸品燃燒後所產生煙霧的有害物質排放濃度,以維護國人健康,暨校園菸害防制實施計畫執行情形」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詢問,電子圍籬這兩年在疫情管理扮演重要角色,但現在輕症居隔越來越多,手機定位異常引發民怨,甚至警力疲於奔命,既然實聯制已退場,是否居隔電子圍籬也一併退場;陳時中回應,實聯制與電子圍籬效果不同,實聯制是疫調時比對確診者接觸對象,由於目前已經取消疫調,實聯制自然也跟著退場。

不過陳時中認為,由於居隔天數已縮短為 3 天,目前民眾拿到居隔單且啟動電子圍籬時間都已是 3 天之後,造成地方政府頻繁啟動又關掉,不僅時間短且耗費成本,因此電子圍籬確實有考慮退場,這兩天會與地方政府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