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育部加配20萬劑快篩 供疫情較吃緊縣市師生

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日各地都在搶購 COVID-19 快篩試劑,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2日已配送 50 萬劑到各縣市,供各級學校師生居家隔離所需,今天再追加 20 萬劑,支援確診、居隔數較高的縣市。

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現行居家隔離「3+4」方案,師生期滿後必須快篩陰性,才可恢復實體上課。

潘文忠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2日已配送第1批 50 萬劑快篩試劑至各縣市教育局處,提供各縣市快篩試劑基礎存量。今天再盤整後,配送 20 萬劑,緊急支援確診、居隔數較高的縣市,希望一起面對這波具挑戰性的疫情。

另外,因大專確診人數漸增,近日台北教育大學、台灣大學等校因隔離空間不足,傳出學生被安置在廚房、會議室、帳棚等。

潘文忠今天重申,原則上仍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一致,希望輕症確診、居家隔離的大專生能「就近返家」,但校內確實有一些特殊狀況,例如境外生和其他因素無法返家的學生,昨天邀各大學防疫長召開線上會議,並提供隔離檢疫宿舍調度補助方案。

潘文忠表示,確診學生會安排到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一般健康同學的隔離需求,則會協調學校附近旅宿業,讓學校有個緩衝空間。

潘文忠表示,學校協助確診個案返家、調度一般宿舍或洽租校外旅館、整備符合規定的隔離或檢疫宿舍者,可向教育部申請補助;調度的隔離或檢疫宿舍,以達學校宿舍總床位數5%為原則;隔離宿舍補助每床新台幣1萬元,檢疫宿舍補助每床 5000 元。

潘文忠呼籲全國大專生,共同瞭解和支持相關政策,讓國家防疫能夠順利執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