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旭海科研火箭健康檢測 科技部:穩健安全最大考量

圖片來源:中央社

科技部與 ARRC 原訂今天在屏東旭海進行台灣首次雙節火箭 HTTP-3A 發射,因當地颳起強風又下大雨而取消,今天將執行火箭健康檢測,科技部表示,發射以穩健安全為最大考量。

科技部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前瞻火箭研究中心(ARRC)原訂3日在屏東旭海進行台灣首次雙節火箭HTTP-3A發射,因當地下雨且風速高取消。ARRC副主任魏世昕(橘衣)表示,依據中央氣象局資料,4日的風速稍弱,將再持續觀察是否適合發射。圖片來源:中央社

 

長期關注台灣太空產業發展的立委鍾佳濱今天到場,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台灣是半導體產業的強國,太空產業關聯到低軌道通訊衛星競爭,掌握火箭飛射技術,就能不落人後,若能透過科研火箭發射逐漸建立商用火箭發展基礎,台灣未來在太空產業上就能掌握先機。

科技部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前瞻火箭研究中心(ARRC)原訂3日在屏東旭海進行台灣首次雙節火箭HTTP-3A發射,因當地颳起強風又下大雨取消,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前左2)到場了解。圖片來源:中央社

 

科技部前瞻司長陳國樑表示,科研火箭第一次在合法場地發射,以穩健安全做最大考量,這次經驗也能幫助未來試射前對氣象研判更精準。

陽明交通大學前瞻火箭研究中心( ARRC )副主任魏世昕則說,這幾天測得風速每秒超過 10 公尺以上,並不適合發射,依據中央氣象局資料,4 日的風速稍弱,將再持續觀察是否適合發射。

魏世昕說,由於昨晚雨勢不小,今天將會執行火箭健康檢測與地面設施檢查,若 4 日氣候仍不允許,就須等下一次申請核可,最快可能要到 6 月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