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iPad Air 5開箱實測 專家:64GB性價比最高

圖片來源:中央社

蘋果 iPad Air 5平板電腦於 4 月在台灣開放訂購,本週陸續到貨, 3C 科技達人 Tim 哥分析, iPad Air 5 比較適合大部分時間追劇、寫筆記,偶爾需要剪接影片或修圖的用戶,以 64GB 容量的性價比最高。

Tim 哥接受記者訪問表示, iPad Air 5 配備 10.9 吋 Liquid Retina 顯示器,支援原彩顯示、 P3 廣色域,用來瀏覽網頁、追劇都很夠用。 iPad Air 5 螢幕最大亮度達 500 尼特,與 8.3 吋 iPad mini 6 相同,雖然不如更高階 11 吋 iPad Pro 的最大亮度 600 尼特,但在室內使用時幾乎看不出差異。

iPad Air 5 售價新台幣 1 萬 7900 元起,比 iPad mini 6 高出 3000 元, Tim 哥認為,多花一些錢買到更大螢幕、更強效能的蘋果自研 M1 晶片相當值得,無論編輯影片、修圖或玩遊戲都更流暢。最重要的是, iPad Air 5可以搭配內建觸控式軌跡板的巧控鍵盤,輸入體驗跟 iPad Pro 一樣方便,更適合工作上使用。

蘋果iPad Air 5平板電腦在台灣開賣,支援第2代Apple Pencil觸控筆,更方便寫筆記或進行數位繪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

Tim 哥建議,想買 iPad Air 5 的用戶入手價格最低的 64GB 容量就好,因為 iPad Air 5 的 USB-C 連接埠支援 10 Gbps 傳輸速度,如果未來需要額外儲存容量,再買一台 SSD 外接硬碟傳輸檔案也很快。

Tim 哥也提到, iPad Air 5 的 256GB 容量售價 2 萬 2900 元起,與 11 吋 iPad Pro 價差僅 2000 元,但 iPad Pro 可以選擇 512GB 以上的儲存容量、螢幕和相機功能更好,比較適合常需要剪片和修圖的專業用戶。

蘋果iPad Air 5平板電腦在台開賣,使用跑分軟體GeekBench 5實測,單核分數超過1700分、多核分數超過7000分都達到更高階產品iPad Pro系列的水準。圖片來源:中央社

 

記者使用跑分軟體 GeekBench 5 實測 iPad Air 5,單核分數超過 1700 分、多核分數超過 7000 分都達到 iPad Pro 的水準,效能直逼桌上型電腦。即使玩遊戲大作「原神」、用 3D 建模軟體 SketchUp ,畫面也很流暢,機身溫度並未明顯升高。 iPad Air 5 螢幕更新率為 60Hz ,搭配第 2 代 Apple Pencil 使用繪圖軟體 Sketchbook ,筆觸跟手性優於入門款的第 9 代 iPad ,但是相較配備 120Hz 螢幕更新率的 iPad Pro 還是差一點,畢竟 iPad Pro 硬體規格主打專業人士。

iPad Air 5 另一個亮點是前鏡頭升級為 1200 萬像素超廣角相機,支援人物居中功能,在視訊通話時能自動調整相機角度,讓人物保持置中。實測如果有多人入鏡,也會自動縮放畫面或調整角度,讓所有人物都居中。 iPad Air 5 厚度為 6.1 公釐,重量不到 500 公克,機殼以 100 %再生鋁金屬製造,提供太空灰色、星光色、粉紅色、紫色和藍色共 5 種顏色,電池續航力最高可達 10 小時。

蘋果iPad Air 5平板電腦在台開賣,前置鏡頭升級為1200萬像素超廣角相機,支援人物居中功能,在視訊通話時會自動調整相機角度,讓人物保持置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