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火勢助長野火 美新墨西哥州數千居民準備撤離

美國目前最大一處野火在狂風助長下,往乾旱山谷蔓延,新墨西哥州北部村莊有數以千計居民今天獲通知準備撤離。

路透社報導,每小時 60 多公里的陣風將餘燄未盡的木塊吹至火舌前方 1.5 公里處,引發新火,而眾人正使盡全力滅火,阻止火勢往聖塔菲( Santa Fe )東北方 64 公里的莫拉( Mora )蔓延。

這是小牛谷大火( Calf Canyon fire )路徑上的農村社區之一。小牛谷大火是美國西南部十多起林火最具毀滅性的一個,科學家說,在氣候變遷影響下,野火範圍不僅比往年大,發生的時間點也比往年早。

這個面積達 4 萬 2100 公頃火勢的另一端,往南 32 公里,新墨西哥州拉斯維加斯( Las Vegas )居民接獲通知準備撤離。地方官員表示,風勢帶動下,火勢距離 25 號州際公路附近的住家不到 10 公里。

消防官員阿貝爾( Todd Abel )在簡報中表示,大家用推土機在人口 1.4 萬的古城老西部( Old West )西側和北側壓出一條防火線,以保護蒙特祖瑪鎮( Montezuma )的牧場、農舍以及聯合世界學院( United World College )。

聖米格爾郡( San Miguel )副郡長羅梅洛( Jeus Romero )表示:「我們只能咬緊牙關,有數以千計民眾會受到影響。」

這場大火自 4 月 6 日於聖塔菲東方 48 公里處開始焚燒,至今摧毀 3000 多個資產建物,並迫使數十個村落和墾殖地採取撤離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