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無健保卡僑生無法快篩 僑委會:溝通助取得試劑

針對新入學僑生沒有健保卡,空窗期無法篩檢PCR或買快篩試劑情形,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圖)2日在立法院表示,僑生要6個月後才能有健保身分,已和衛福部溝通,了解僑委會、學校如何協助取得快篩試劑。圖片來源:中央社

快篩實名制上路,針對尚未領到健保卡的新入學僑生有空窗期疑慮,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今天在立院答詢時表示,僑生要 6 個月後才能有健保身分,已和衛福部溝通,僑委會、學校如何協助取得快篩試劑。

童振源今天應邀到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立委林昶佐表示接獲許多僑生陳情指出,新入學僑生沒有健保卡,空窗期無法篩檢 PCR 或買快篩試劑,造成僑生心情緊張。

童振源答詢時表示,僑生要 6 個月之後才能有健保身分,在此之前是用僑保,如有重大危難會有另外的救助金協助,目前僑生進來 700 多人當中,有 60 到 70 人確診,僑委會除用印尼文、越南文等當地語言打電話溝通,也發給新台幣 6000 元慰問金,安撫確診僑生心情。

童振源說,僑生取得快篩試劑的問題目前在溝通中,或許未來將請學校協助,因實施快篩實名制,快篩試劑並非僑委會可以去市面買來分發,因此會跟衛福部溝通,僑生是否能有適當途徑獲得,以及僑委會可以怎樣協助。

境外生權益小組 4 月 29 日在臉書專頁發文呼籲,應開放無居留證、健保卡的民眾購買 COVID-19 實名制快篩試劑,避免中國大陸學生、部分外籍配偶和移工的權益遭到漠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