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午後各地轉有雨 中南部愈晚愈涼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東北季風增強及南方雲系北移,北部整天偏涼,中南部下半天也會愈來愈涼,午後各地開始轉為有雨的天氣,持續至 3 日;明天全台有雨,不排除有較大雨勢。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在氣象記者會中表示,今天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偏涼,中南部下半天愈來愈涼,至 3 日都是偏涼的天氣型態。

劉沛滕指出,今天除了東北季風影響外,下半天起也會受到南方水氣影響,明天、3 日雲系會到台灣上空,各地都會轉為有雨的天氣,雨勢偏大;3 日東半部雨勢仍明顯,西半部也會有局部降雨。

劉沛滕進一步說明,今天偏東北風影響,南海的雲系持續北移,中部以北大致上都是陰雨,下半天起降雨範圍會愈來愈廣,雨勢更明顯,明天全台有雨,也可能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

劉沛滕指出,今天偏涼,中南部溫度逐漸下降,3 日之前各地偏濕涼,北台灣 3 日之前晚上氣溫會降到攝氏 17 、 18 度,白天高溫約 19 到 22 度;其他地區夜晚低溫約 19 到 22 度,白天中部高溫降幅較多,中部及花東高溫 24 到 26 度,南部則在 28 到 31 度;預計 4 日起溫度逐漸回升。

根據氣象局網站,今天截至上午 10 時,本島平地最低溫為新北市石門區 16 .3 度、基隆市七堵區 16 .5 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