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台灣不可能永遠鎖國 要準備與病毒共存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與病毒共存是不得已選項,今年 2 月他看到入境確診都超過 100 人,除非鎖國才可能清零;老實說台灣不可能永遠鎖國,既然要打開邊境,就要準備與病毒共存。

台灣民眾黨上午成立客家委員會,黨主席柯文哲等人出席。

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由於確診者大增,考慮規劃快篩陽性才能到醫院進行核酸( PCR )檢測。柯文哲會前受訪指出,每天的報表都會呈現防疫專責病房及專責旅館的剩餘總數,此數據是以全台來統計,但目前疫情集中台北、新北、基隆及桃園,「除非把北部病患送往南部,否則沒用」。

柯文哲說,因為他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在第一線帶兵打仗,所以才說不要在辦公室吹冷氣看報表,這樣會跟第一線有誤差。

媒體詢問柯文哲,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也嗆你應該回去讀書,柯文哲回應,書上的事是一回事,實際作戰又是一回事,在防疫能量沒有受到威脅前還是會讓活動照常舉行,他每天都在看報表了解醫院剩下多少量能,如果威脅到那條底線就會踩煞車,台灣不能像香港一樣,讓病人堵在急診室進不去。

媒體追問,是否選舉將至,「陳建仁才這麼嗆」,柯文哲則笑答,文章應該是小編替陳建仁撰寫的,政治人物自己看臉書的沒幾個。

針對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說,民進黨之所以會在社會還沒有做好準備的情況下,就決定要與病毒共存,出發點還是政治考量。柯文哲坦言,與病毒共存是不得已的選項,他今年 2 月看到入境確診都超過 100 人,除非鎖國才有可能清零,但學理上不可能,老實說台灣也不可能永遠鎖國,既然要打開邊境,就要準備與病毒共存。

至於外傳綠營將與黃珊珊合作拚台北市長一事,柯文哲指出,包括日本、歐美等先進國家,大城市的市長常常是無黨籍,在中央層級才會進入意識形態的辯論,所以他很希望地方政治可以地區性,以解決人民生活為目標,若以此條件來看,他認為黃珊珊做得很好,而台北市更是成功的典範,不僅局長有民進黨、親民黨,3 個副市長也來自各黨派,這樣是比較好的模式。

媒體詢問,今天與同黨立委賴香伶同台,是否代表兩人已經解開誤會,柯文哲回應,政治上吵吵鬧鬧很正常,這是政黨健康發展,不要表現一團和氣,但其實在背後下毒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