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鐵司機員集體休假 上午8時5班列車疏運200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鐵路工會發動在5月1日勞動節當天,以不加班方式集體休假,表定列車全部停駛,臨時機動開行18列次區間(快)車。台北車站月台上有乘客在等區間車。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企業工會不滿公司化草案未經協商就送立法院,今天發起不加班活動,台鐵表定列車全部停駛。根據統計,截至早上 8 時,已有 5 班臨時班次開出,疏運約 200 名旅客。

因不滿台鐵公司化草案未與員工充分溝通,台鐵企業工會今天發起不加班活動,多數司機員不願意出勤,僅約 10 名司機員點頭出勤,讓今天台鐵表定班次全部停駛,全台只能開出 18 班臨時班次。

台鐵規劃 5 月 1 日的臨時列車都是以區間車或區間快車方式行駛,分別由花蓮、彰化、新左營、新竹及高雄等 5 個機務段開出,包括 6 列次區間快車及 12 列次區間車。

詳細 18 列次的車次、時刻,已公布在台鐵網站「最新消息」及「五一勞動節應變計畫專區」,民眾可查詢,網址為, http :// www . railway . gov . tw 。

台灣鐵路工會發動會員在勞動節集體休假不加班,獲得包括大多數駕駛在內的會員響應,1日台鐵表定的列車全部停駛,台鐵樹林調車場停滿車輛。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統計,截至早上 8 時,已有 5 班臨時班次開出,疏運約 200 名旅客。

為了疏運旅客,交通部規劃 12 條路線的類火車,沿途停靠台鐵火車站,總共提供 716 班次,以台鐵區間票價收費,乘客上車前及下車後需至台鐵車站內購票或持電子票證刷卡,以台鐵區間車票價收費,電子票證還可打 9 折。

公路總局指出,類火車客運路線共 12 條,包括西部地區 6 條、東部地區 3 條、南迴線 3 條,共停靠 36 站,開行 716 班次,可提供 2 萬 8640 個座位,詳細路線、班距及停靠站,可在台鐵網站「五一勞動節應變專區」查詢,或經由公路總局及各區監理所網站連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