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艾菲爾鐵塔周邊2024大改造 巴黎居民推救樹請願

巴黎艾菲爾鐵塔。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巴黎意在 2024 年奧林匹克運動會之前重新開發規劃艾菲爾鐵塔( Eiffel Tower )周圍地區,當中一項砍 22 棵樹的計畫卻引發居民反彈。

法新社報導,巴黎市長辦公室希望在艾菲爾鐵塔塔腳搭建旅遊中心和辦公室。建築規劃圖中,可看到半埋沒的建築群覆蓋在綠色植物之中。

然而,社運人士仍發動請願敦促市長辦公室放棄這項計畫,並格外關注一些老樹的命運。

由 4 個環保團體發起的請願說,「我們反對砍伐、危害數十棵健康的樹,尤其是樹齡 100 年、 200 年的老樹,它們是巴黎貨真價實的綠肺。」

目前請願書已取得約 3.5 萬人簽名支持。

副市長葛瑞格華( Emmanuel Gregoire )試圖緩和反對這項計畫的聲音,說:「沒有百年老樹會被砍伐。」

副市長幕僚告訴法新社說,他們正努力減少砍樹數量,目前已經把原本要砍的 42 棵減為 22 棵。

他們同時強調,巴黎的這項發展計畫也會在擁擠市中心種植數十棵樹、創造綠色空間。

但社運人士仍不買帳,請願團體之一 SOS Paris 的卡雅特( Philippe Khayat )說:「他們創造植被,但同時間也毀了很多植被。」

艾菲爾鐵塔是世界最著名的建築物之一,每年訪客多達 700 萬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