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鐵5/1停駛 花蓮火車站假日搭乘人數少2成

台灣鐵路工會發起勞動節不加班,花蓮火車站30日搭車民眾不多,台鐵統計,搭車人數比以往週末人潮少約2成。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鐵路工會發起勞動節不加班,台灣鐵路管理局表定列車全面停駛,花蓮火車站貼出公告,呼籲民眾改搭其他交通運具,30日車站內搭車人數不多。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鐵路工會發起 5 月 1 日不加班活動,花蓮火車站今天搭車人數不多,台鐵統計,比以往週末人潮少約 2 成,明天花蓮站北上、南下車票仍有上千張訂票,1 年內退票不收手續費。

記者實地走訪花蓮火車站,仍有零星搭車人潮,較往年連假、週末人潮明顯減少。在花蓮工作的陳姓上班族說,趁著休假回苗栗探親,知道台鐵明天停駛,不過原計畫就是 5 月 2 日回來,影響不大。

也有需往返北部工作的張姓縣民表示,受到台鐵 5 月 1 日停班影響,因假日國道車輛多,類火車或客運搭乘時間太久,只好改為當天往返早去晚回,認為有點不方便。

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指出,一般假期搭車尖峰落在週五晚間、週六上午,根據觀察搭乘人數約少 2 成,推測因停班消息發布快,民眾選擇調整行程延後出遊。

台鐵花蓮站指出,5 月 1 日當天約有 2 成人員排班出勤,協助類火車、區間車疏運,已與北花客運業者、類火車人員協調好上下車地點,且當天會有監理站、鐵警人員協助現場交管。

台鐵花蓮站指出,週末常設的花蓮火車站疫苗施打站,也因應明天搭乘類火車人潮,排隊方向稍有調整,避免站前空地壅塞,呼籲民眾務必遵守指示排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