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外長:俄烏開戰以來102萬人撤至俄羅斯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圖片來源:Russia in RSA Twitter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 Sergei Lavrov )在今天清晨發布的聲明中說,自 2 月 24 日以來,有超過 100 萬人從烏克蘭撤到俄羅斯。

路透社報導,這 102 萬人中包括 12 萬名外籍人士及自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 Donetsk People ‘s Republic )、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 Luhansk People ‘s Republic )撤離的民眾。兩地是獲俄羅斯支持的烏克蘭分離地區,莫斯科在揮軍侵烏前承認這兩地獨立。

根據聯合國數據,自俄羅斯入侵以來,已有超過 540 萬人逃出烏克蘭。俄方稱執行「特殊軍事行動」,目的是去除烏克蘭軍事化與納粹化。然而,烏克蘭與西方國家稱俄羅斯是無端對烏克蘭發動侵略戰爭。

俄羅斯外交部網站刊出拉夫羅夫向中國官媒新華社表示,烏克蘭境內有 280 萬人要求撤到俄羅斯。

烏克蘭先前的說法,是莫斯科當局強迫遣送數以千計的民眾到俄羅斯。

在烏克蘭一些前線地區,包括遭到圍困的南部港市馬立波( Mariupol ),撤離平民的行動一再受阻,烏俄互相怪罪對方。

拉夫羅夫表示,如果美國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真心」有意解決烏克蘭危機,應該停止運送武器到基輔。

拉夫羅夫說:「北約國家公開表達對基輔當局的支持,這一切的作為,都是在妨礙藉由達成政治共識結束這場軍事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