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425:0 美眾院壓倒性通過助台參與WHA

圖片來源:WHA大會,取自 WHO 官網

美國兩黨高度共識!美國眾議院 27 日以 425 票支持、0 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法案,要求國務院擬定策略協助台灣獲得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身分;法案接下來將送交總統拜登簽署後生效。

日本 22 日公布外交藍皮書,重申支持台灣參與 WHA 立場。

斯洛伐克國會也在 26 日通過支持台灣參與 WHA。

民主盟邦紛紛以壓倒性意見贊成台灣重返 WHA。

台灣近幾年為國際社會所做出的努力,無論在晶圓或防疫上,為世界所稱許,成績有目共睹。這也就是為什麼包括美國、歐洲、東亞等世界諸多國家,持續力挺台灣的原因。

時值世界局勢動盪之際,台灣基進感謝國際民主隊友鼎力相助。作為堅定本土立場的政黨,我們仍要聲明,台灣人的健康與醫療專業被錯誤地排除在國際組織之外,包括世界衛生大會(WHA)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內有太多的中國政治因素長年外力干預,讓台灣始終不得其門而入。然而,台灣是世界的一部分,也是全球公共衛生與醫療體系走在最前端的那一部分。

台灣過去為世界所做的默默付出,如今早已為最閃耀的存在。而世界局勢因疫情與戰爭幡然改變,台灣未來將會做出更多斐然的貢獻,讓人不得不重視台灣的存在。

期待今年五月的世界衛生大會能有好結果,讓台灣再度以觀察員的身分,為世界做出更多改變的可能性。

圖片來源:WHA大會,取自 WHO 官網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