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關注勞保與最低工資法 民眾黨促政府持續改革

圖片來源:中央社

趕在五一勞動節前夕,勞工運動出身的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天指出,攸關年輕世代的最低工資法及勞保財務改革,執政黨應擔負起責任,政府應持續改革勞動政策,並在過程中與勞工對話。

賴香伶今天偕同黨立委邱臣遠、張其祿舉行「五一勞動節你快樂嗎? 政府有在聽嗎?」記者會。

賴香伶表示,在這個屬於勞動者的日子,正是檢視執政者勞動政策的時刻;總統蔡英文曾說,如果政府聽不到,人民可以拍桌,且稱勞工是心裡最軟的一塊,但這番話從民進黨執政後的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法,到近期的的台鐵改革,但沒看到政府有效的溝通能力。

賴香伶指出,年輕世代關注最低工資法與勞保財務改革,但政府仍以拖待變,任憑問題愈滾愈大;行政院在 2003 年就曾提出修法解方,台灣近三任政府只提出 2 個版本,蔡政府本屆任期則還沒提出改革版本,質疑政府拖掉的不只是時間,呼籲儘速修法改革。

談及台鐵改革,邱臣遠表示,政府必須堅持改革,但也要兼顧勞資溝通的程序正義,且不能犧牲民眾的交通權益,務必給人民一條安全回家的鐵路,才是改革的最終目的。

張其祿指出,近來通膨問題嚴重,政府應加速制定最低工資法,並考量消費者物價指數、基本生活工資,建立通貨膨脹、處理特殊緊急危難、非典型勞動力等特殊狀況處理原則,以有效制度保障勞動權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