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快篩實名制上路 財部:藥局代售免開發票免營業稅

快篩實名制28日正式上路,許多藥局上午開門沒多久,店內配發的實名制快篩就銷售一空。圖片來源:中央社

快篩實名制今天上路,財政部表示,健保藥局受政府機關委託,依政府規定價格代售徵用的 COVID-19 家用快篩試劑,取得款項全數交委託機關上繳公庫者,免課徵營業稅、免開立統一發票。

財政部發布新聞稿說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快篩試劑實名制今天上路,為提供充足防疫物資,滿足防疫需求,財政部配合防疫政策,核釋藥局代售徵用快篩試劑免課徵營業稅,盼減輕民眾負擔,降低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散的機會。

財政部指出,健保藥局和縣市衛生局受政府機關委託,依政府機關規定價格,代售包裝有「政府專用」貼紙的徵用 COVID-19 家用快篩試劑,所取得款項全數交委託機關上繳公庫者,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免課徵營業稅、免開立統一發票。

此外,財政部表示,健保藥局辦理上述業務向政府機關收取的手續費,是屬藥師、藥劑生配合供應防疫物資,提供專業性勞務的收入,依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規定,不屬於營業稅課稅範圍,也免開立統一發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