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幼兒園防疫一度停課 衝擊440萬學童

圖為位於河內市紙橋區的向日葵幼兒園,攝於2022年3月停課期間。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南教育培訓部表示,幼兒園在 2021 至 2022 年因應疫情一度停課,衝擊 440 萬名兒童受教權。此外,因為這一年齡層的兒童年紀太小,無法改以線上學習,部分孩子失學近一年。

越通社( VNA )報導,在越南教育培訓部一場關於幼兒園營運的會議上,部分人士表示,目前一些家長仍不敢讓小孩到校,教育部門必須找到辦法讓兒童上課,確保兒童的權利,尤其是年滿5歲準備上小學一年級的兒童。

有專家在會議上表示,必須與政府討論與建議越南衛生部為5歲以下兒童施打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迄今,越南所有符合條件的成年人幾乎都已完整接種 COVID-19 疫苗,其中 55 %的人已打了加強針, 12 至 17 歲族群的兩劑疫苗覆蓋則達 96 .3%。

越南於4月中旬開始為5至 12 歲兒童施打 COVID-19 疫苗,迄今共計施打將近 90 萬劑。

越南去年4月下旬爆發新一波本土疫情,之後各級學校陸續停課。越南 63 省市報告指出,今年疫情回穩後各地幼兒園相繼開學,到了4月 18 日,全國各地的幼兒園終於完全恢復上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