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義大利女權躍進 憲法法院:子女自動冠父姓違憲

圖片來源:圖取自Pixabay圖庫

義大利憲法法院今天裁定,子女自動冠上父姓的做法有違憲法。這項裁定被視為女權的進步。

義大利憲法法院表示,現行規範違憲,「不利於孩子身分認同,也具有歧視性」,呼籲國會著手修法。

憲法法院強調,父母雙方都應有權選擇為孩子冠何姓氏,這是「構成個人身分的基本要件」。

法院在新聞稿中指出,從現在起,「孩子採用雙親姓氏,先後順序由雙親協議,除非雙親共同決定只採用兩人之一的姓氏」;萬一雙親無法達成共識,就由法官決定。

義大利第一大日報「共和報」( La Repubblica )稱:「義大利女性贏得歷史性的權利。」

義大利已故獨裁者墨索里尼( Benito Mussolini )的孫女亞歷珊卓.墨索里尼( Alessandra Mussolini )也樂見這項裁定。她先前經過一番曲折,才讓她的 3 個孩子冠上自己的姓氏。

她告訴義大利「訊使報」( Il Messaggero ):「能將一個人的姓氏傳承下去…就是一種文明的行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