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自隆出任華視董事長 董事邱家宜質疑程序不對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視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會議上通過董事鄭自隆接任華視董事長,不過董事之一的邱家宜卻認為程序不對,指出公視持股華視 85 %,從公廣一體立場,華視董事長應由公視董事長兼任。

華視近來連續出錯,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與代總經理陳雅琳日前雙雙請辭,今天華視召開臨時董事會,會後發出聲明表示,經董事討論,將由深具電視產業服務經驗的鄭自隆擔任華視董事長。

但華視董事之一的邱家宜卻對程序提出質疑,她告訴記者,公視持股華視 85 %,從公廣一體立場,華視董事長應由公視董事長兼任,歷來也都是這樣,「所以先選華視董事長的作法並不恰當」。

不過目前華視董事長既然已選出,邱家宜表示,接下來將送公視董事會追認,「我會在公視董事會上表示反對,理由是華視董事長應該由公視董事長兼任,不論誰來當公視董事長都一樣」,並透露公視董事會可能會在下週召開。

針對邱家宜的質疑,華視回應:「華視依公司法第 208 條及本公司章程規定,推派出新任董事長鄭自隆,後續亦會將此決議提交公視董事會,並無程序問題,特此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