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蔣渭水傳記動畫發表 游錫堃讚台灣人典範

「台灣維新蔣渭水」傳記動畫片暨「當文化鐘鼓聲響起-蔣渭水紀念特展」27日上午在渭水驛站開幕,立法院長游錫堃(前排右3)與文化部主任祕書陳登欽(前排左2)等人出席活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去年啟動製作「台灣維新 蔣渭水」傳記動畫,今天發表。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蔣渭水是台灣人的典範,動畫更能讓人知道先人追求民主的故事。

「台灣維新蔣渭水」傳記動畫片暨「當文化鐘鼓聲響起-蔣渭水紀念特展」27日上午在渭水驛站開幕,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並致詞。圖片來源:中央社

 

去年台灣文化協會創立滿百年,蔣渭水文化基金會為紀念歷史一刻,啟動製作「台灣維新 蔣渭水」傳記動畫,今天上午在渭水驛站舉行發表會,除游錫堃外,蔣渭水孫子蔣朝根、蔣渭水姪孫女蔣理容、文化部主任秘書陳登欽等人也共襄盛舉,一同欣賞動畫成果。

游錫堃致詞表示,透過動畫能讓人瞭解先人追求民主過程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台灣民主得來不易,自己這一代受到黨國教育影響,以為許多事物都是國民政府帶來的,如今台灣史越發蓬勃,也讓人明白前人的貢獻。由蔣渭水及林獻堂等人發起的文協就是其一,文協推動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並引進西方文化思潮,啟蒙台灣民主精神。

「台灣維新蔣渭水」傳記動畫片暨「當文化鐘鼓聲響起-蔣渭水紀念特展」27日上午在渭水驛站開幕,立法院長游錫堃(前排右3)與文化部主任祕書陳登欽(前排左2)等人出席活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游錫堃提及,當年也是有蔣渭水及林獻堂等人為首的先賢們努力追求、犧牲奉獻,日本政府才在 1935 年於台灣舉辦第一場選舉,選舉並不是國民政府帶來的。

游錫堃說,蔣渭水擁有偉大的靈魂,是台灣的寶,也是台灣人的典範,當大家效仿典範,外國想來欺負台灣都要三思,「因為我們有典範,我們團結,我們有過去先賢的犧牲奉獻,我們記取這種精神。」

「台灣維新 蔣渭水」傳記動畫由導演蕭瑞益操刀。蕭瑞益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這次邀請台灣著名漫畫家杜福安設計人物,包含服裝、人物特色等都有巧思。例如故事主人翁蔣渭水在不同時期有不同造型,日本政府來前是清朝長辮,而動畫海報主視覺呈現的,則是後來為人所知的白色西裝標誌造型。

值得一提的是,蔣渭水為後人印象深刻的白色西裝造型其來有自,當時日本政府殖民台灣,蔣渭水因四處演講、推廣本土思想而受當局警戒,他也因此被捕入獄多次。有一次,他身著一套白色西裝去演講,遭到政府當局唆使的民眾丟了汙泥,他卻將其視為勳章,還特地拍了照片,流傳至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