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吉仲:北農不休市如常交易 請農民和消費者安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多人確診,是否影響正常營運,受到關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不會讓北農休市,北農也有提出因應措施做動態調整,如常交易。

近期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北農多人確診,截至昨晚統計,確診者共計有 140 人,分別為第一果菜批發市場 134 人,以及第二果菜批發市場有 6 人;因應疫情,北農已啟動相關應變措施,加強防疫和人力調度。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農民退休儲金條例第7條條文修正草案」等案,陳吉仲列席備詢。會前,陳吉仲接受媒體聯訪,回應外界關切北農多人確診一事。

陳吉仲指出,農委會昨天有和北農董事長黃向群和總經理翁震忻討論,原則和台北市政府的態度一樣,不能讓北農休市,否則會影響大台北地區蔬果供應,甚至也會影響農產品產地供應。

陳吉仲表示,為避免染疫人數影響,北農也有提出因應措施,包括拍賣員確診等狀況,會做動態的調整。

他指出,昨天的蔬菜成交量 1700 公噸,都是如常交易,請所有農民和消費者安心。

另外,媒體今天也詢問陳吉仲,糧食安全危機會不會影響國內農產品。對此,陳吉仲指出,俄烏戰爭之前,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已要求農委會,全部盤點可能的因應措施,包括要確保國內所有肥料、種子、黃豆、玉米等資材足夠,往後推半年都夠,還有包括蔬果、肉類及水產品庫存,再加上自己國內生產。

陳吉仲表示,未來半年所有農漁畜產品,供應絕對充足。他指出,現在的問題是原物料上漲後,導致農畜產品價格提高,所以農委會盡力在源頭儘量降低成本,減少農民負擔,農委會現在正在全力執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