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魔法阿媽」台中場加開線上直播 用愛溫暖觀眾

舞台劇「魔法阿媽」由春河劇團團長郎祖筠(左)主演,因應COVID-19疫情,劇團規劃台中場將加開線上同步直播場次,讓國內外觀眾都有機會同步觀賞。(春河劇團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 COVID-19 疫情,由郎祖筠主演的舞台劇「魔法阿媽」台中場將加開線上同步直播場次,讓國內外觀眾都有機會同步觀賞,收藏「魔法阿媽」帶來的感動,也用愛溫暖觀眾。

春河劇團團長郎祖筠表示,近 2 年劇團演出近乎停擺,能夠再次回到劇場感受到觀眾能量,很感謝戲迷的支持,「許多觀眾留言說我們保留了動畫的原創精神,又能演繹出不同於動畫的真實情感,我很感動。」

春河劇團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舞台劇版本保留動畫版「基隆」故事背景,以及中元普渡的台灣傳統民間祭典,一開始主角豆豆認為阿媽穿道袍、作法、放水燈很「迷信」,與鄰居小民和其他好兄弟們相處的過程中,親身參與了放水燈、作法、普渡等活動後,改變原先的看法,也開始認識屬於自己的語言與文化。

為了貼近角色,飾演道士阿媽的郎祖筠在民俗專家學者林茂賢教授引薦下,特地至傳承六代超過 150 年的基隆「雷成壇」與李戊己道長學習道家的手勢身法。郎祖筠超級好搭檔趙自強這次也特別跨刀演出阿媽家大白狗「西羅」,一出場沒有半句台詞只有肢體伸展,卻讓觀眾開懷大笑,舉手投足充滿喜感。

侯彥西以顛覆觀眾印象的「酷羅」造型,和經典台詞「我要把你阿媽賣掉!」出場,也讓觀眾直呼過癮。一心戲劇團小生孫詩佩特別演出台中場次豆媽一角,專業歌仔戲唱功與角色結合,也成演出一大亮點。

這次劇中也有重頭戲「中元節放水燈」,延續傳承「基隆中元祭」祭典活動精神,在文化部挹注經費下,結合 4G 科技投影技術與未來式互動藝術合作,在劇場空間打造普渡祭典放水燈的場景,上千名觀眾可透過簡訊文字讓觀眾寫下對逝去親友的思念,轉化在水燈上,遙寄祝福。

「魔法阿媽」4 月 30 日將在台中中山堂演出 2 場,5 月到 7 月將巡演高雄、台南。因應指揮中心防疫政策,劇團規劃台中場限定「全球線上同步直播演出」選項,讓無法親自前往劇場的大、小朋友可在家透過現場直播安心觀賞,防疫的同時也能繼續支持藝文活動。購票洽 Tixfun 售票系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