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三中案等遭疑偏頗 邢泰釗:謠言止於智者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國民黨團質疑從三中案等來看,獲同意任檢察總長的邢泰釗政治立場偏頗;邢泰釗今天回應說,謠言止於智者,並建議自述政治迫害的三中案被告應把錄音帶公開,供外界評判。

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時質疑,從過去的私菸案、三中案等來看,邢泰釗替民進黨立下汗馬功勞,全心全意為民進黨護航;此外,邢泰釗政治立場偏頗,令人擔心他在執法上是否能維持公正性。國民黨團今天不會進場投票,不會替邢泰釗背書。

邢泰釗於台灣高檢署檢察長辦公室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考量司法官不語原則,本來不應該多談的,但認為口耳相傳可能傷及司法威信,他針對二審審理中的三中案及橋頭地檢署偵辦的台電興達廠案,提出澄清說明。

邢泰釗表示,他從來就沒有針對台電興達廠案發表任何意見,也沒有跟檢察官說,此案要以國安案件、為反社會人士或第五縱隊(敵方間諜)滲透案件來辦理,強調謠言止於智者。

邢泰釗也提出二點疑問,三中案被告、前總統馬英九等人指三中案是政治迫害,那是否應把當年涉案的錄音帶或譯文全程對外公開,學國民法官法精神,由人民來觀看評判;如果公開有困難,只要被告們同意,檢方也可以來幫忙公開。

三中案被告一再指稱,檢方起訴與事實不符部分,邢泰釗表示,如果是這樣,那為何台北地檢署將三中案起訴後,中影公司要返還國庫逾新台幣 24 億元的不法利得,不法利得包含逾 9 億元及「八佰壯士」等 330 部影劇版權價值逾 14 億元。

邢泰釗說,如果說三中案真的是政治迫害,「為什麼當年給的東西,現在中影要返還」;他重申針對三中案,他不是要做無謂的爭辯,他認為檢察官其實非常辛苦把這些國家的錢要回來,希望國人給檢察官一個公道。

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中投公司前董事長張哲琛、前總經理汪海清被控在三中(中視、中影、中廣)交易及舊黨部大樓案中,涉嫌以低價及非常規交易方式出脫具不當取得爭議的黨產,造成國民黨新台幣 72 億多元的損害,一審判決無罪,檢方提上訴。二審台灣高等法院訂於 5 月 13 日傳喚馬英九等人出庭。

橋頭地檢署偵辦興達火力發電廠停電案,調查 303 大停電原因及相關人員是否涉刑責;高檢署3月 22 日邀集橋檢及桃園地檢署召開「能源設施相關案件會議」,討論主旨是為回應地檢署「專家鑑定」及相關「費用」等辦案需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