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網售偽造小黃卡 男子 3 萬元交保

圖片來源:中央社

27 歲鄭姓男子涉網售偽造俗稱「小黃卡」的 COVID-19 疫苗接種卡,案經檢警拘提偵辦,新北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今天以鄭男涉犯偽造文書等罪嫌,諭知 3 萬元交保。

網路各大社群平台昨天有人張貼於拍賣網站販售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紀錄卡及可貼在健保卡上的疫苗接種證明貼紙,宣稱「姓名、身分證可自行填寫,附霧面防護套,真假難辨,出去玩、上健身房、出入8大場所、快速通關,不怕弄丟」。

這起網售小黃卡案引起各界關注,新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立即展開偵辦,由於小黃卡上的接種資料都是賣家自己的接種紀錄,經比對疫苗接種紀錄後,警方迅速鎖定家住板橋的 27 歲鄭姓男子。

警方報請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順利在鄭男住家將人逮獲並帶回警局偵訊。檢方今天複訊後諭知鄭男新台幣 3 萬元交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