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盼善待員工 設專法保障外送員勞動權益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五一勞動節前夕,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等人今天呼籲,面對通膨及疫情雙重壓力,呼籲政府與企業應善待員工,並提出成立外送防疫國家隊、設置專法保障外送員的勞動權益等訴求。

陳椒華今天偕多名時代力量市議員參選人及民間團體,在立法院召開「面對通膨及疫情雙重壓力,呼籲政府與企業善待員工的 5 大訴求」記者會,提出相關主張。

陳椒華說,時力在勞動節前夕,提出呼籲政府與企業應落實善待員工的 5 大訴求,分別為正視弱勢勞工的生存風險;適時調漲薪資跟上物價上漲,讓勞工生活能跟上平均水準;重視派遣勞工的權益保障與勞動安全;成立外送防疫國家隊,健全國家防疫鏈;超商及量販店應提供座椅,以增進勞工健康。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林于凱表示,由於疫情嚴峻,加上外食族人口逐年攀升,宅經濟帶動外送平台興起,然而這巨大商機卻是建築在外送員過勞、承受高交通風險與不完整的勞工保護法規上;因此呼籲政府應設置外送產業專法,保障外送員的勞動權益與消費者權益,及降低交通事故所致的生命與財損風險。

新竹市平台外送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理事文萬華表示,工會不反對支援國家防疫相關政策,但應有全面性、具管理可行性,且能降低風險的方式,而不是政府一句話就要全體外送員,面臨高風險而毫無配套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