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斡旋俄烏停戰 UN 秘書長將訪土國後轉莫斯科基輔

圖為紐約聯合國總部大樓。圖片來源:中央社

聯合國今天發出聲明說,秘書長古特瑞斯( Antonio Guterres ) 25 日將訪問身為俄烏停戰重要斡旋者的土耳其,之後再前往俄羅斯與烏克蘭。

聯合國今晚表示:「秘書長 4 月 25 日將造訪土耳其安卡拉,由土國總統艾爾段( Tayyip Erdogan )接見。」

之後古特瑞斯會在 26 日前往莫斯科與俄國總統蒲亭會面, 28 日轉往基輔,試圖居中斡旋,讓俄國停止入侵烏克蘭。俄國 2 月 24 日攻打烏克蘭以來已造成數千人喪命, 1000 多萬烏克蘭人逃離家園。

在俄烏戰爭進入第 3 個月之際,雙方持續在烏克蘭東部地區激戰,還有大批民眾與烏克蘭士兵受困在南部港市馬立波( Mariupol )。

但古特瑞斯先前往莫斯科再轉往基輔訪問的決定,今天遭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 )批評。

澤倫斯基說:「這樣的順序沒有正義,也沒有邏輯可言。仗是在烏克蘭打,莫斯科街頭沒有屍體,先來烏克蘭探視人們以及查看占領造成的影響才合乎邏輯。」

土耳其一直居中協商試著讓戰爭落幕,不僅在伊斯坦堡主持了俄烏談判人員的會面,也在安塔利亞( Antalya )主辦俄烏外交部長高峰會。

安卡拉正試圖安排蒲亭與澤倫斯基在伊斯坦堡會面,但土國官員坦承,舉辦這類會談目前機會渺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