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六女童到壽山動物園演奏提琴 動物反應各異其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壽山動物園正在進行改建工程,為了陶冶工程期間的動物性情,園方近日安排就讀博愛國小的女學生到動物家門口拉小提琴,而動物們對弦樂演奏的反應也各異其趣,展現不同程度音樂素養。

高雄市觀光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壽山動物園改建工程預計9月底完工,而園方說故事志工的女兒、就讀博愛國小6年級的王姓女學生,也情商園方讓她在國小畢業前為動物們演奏,希望透過音符傳遞對動物的關心。

觀光局表示,為陶冶工程期間的動物性情,王姓女學生為動物們演奏「奇異恩典」等樂曲,並從古典音樂到流行歌曲,再以經典老歌作為安可曲,展現多元曲風。

園方也發現動物反應各異,紅毛猩猩「阿宏」瞥見窗邊有人類在拉琴,但僅在遠處觀望;黑猩猩「莉忠」則爬上高處觀望,疑似想偷看琴譜。黑熊「波比」則會跟著旋律點點頭,白手長臂猿「貝貝」隨著音樂盪來盪去。

犀牛「犀奇」和「寶寶」一改「對牛彈琴」的認知,仔細一看,會發現犀奇的耳朵會隨著音樂晃動。駱駝也會探頭望向琴聲處,讓人會心一笑。

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教授張學文表示,目前已有許多牧場給豢養的牛隻聆聽音樂,不僅讓乳牛心情放鬆,也能增加產乳量。而在家禽方面,聽舒緩音樂的雞,心情會變好,飼料會吃得比較多,使得雞隻長得比較快、產蛋量也增加。

此外,也有研究顯示,給有癲癇的老鼠聽音樂,這些老鼠會更穩定,在面對測試任務,比起沒聽音樂的癲癇鼠,表現更好。因此拉小提琴給動物聽,也可藉此探討動物在聆聽音樂後,是否會紓解對於周遭工程進行所造成的壓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