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加速金融領域反腐 年內至少 14 名高層落馬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共 20 大將在今年秋季登場,對於金融領域的反腐工作也在加速,昨天就有 3 名銀行高層被查。據統計,今年以來已有至少 14 名金融高層因涉貪落馬。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22 日通報,招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前黨委書記、行長田惠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同日還有兩名銀行高層被查。一天就有 3 名銀行高管落馬,引發關注。

根據證券時報、第一財經報導,今年 2 月 26 日,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曾發文強調「反腐從嚴,站穩政治立場,對以貸謀私、靠行吃行等腐敗問題緊盯不放、一查到底」。今年以來的諸多行動,顯示金融領域反貪腐正加速進行。

據報導,今年內至少已有 14 名銀行高層被查落馬,此外,還有個別銀行負責人被帶走調查,但目前尚未公告。

報導稱,伴隨著金融監管力道不斷加大,金融反腐也進入深水區。今年以來,金融反腐繼續重拳出擊。在這場風暴中,「人走茶不涼,辭職、退休不再保平安;窩案、串案時有發生;被查人員不僅涉及大小金融機構,也深入到監管部門,從高級幹部到從業人員,應查盡查。」

報導並稱,「有油的地方最容易滑倒」,對金融機構而言,腐敗不僅影響經營發展,損害員工、股東、客戶利益,帶來的次生影響更是不容忽視,「容易誘發甚至加劇金融風險,影響國家金融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