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富汗北部清真寺遇炸彈攻擊 33 人喪命包括孩童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Islamic State , IS )一天前才宣稱分別發動了 2 場致命攻擊,阿富汗北部一座清真寺今天在週五禮拜期間遭炸彈攻擊,造成 33 人喪命,其中包括孩童。

法新社報導,自從塔利班( Taliban )戰士去年推翻美國支持的阿富汗政府、拿下阿富汗控制權後,爆炸案的案件雖有下降,但聖戰士和遜尼派 IS 分子仍持續攻擊他們眼中的異端目標。

本週一連串爆炸事件撼動阿富汗全國,什葉派地區一間學校和一座清真寺遭到死亡攻擊。

塔利班政府發言人穆賈希德( Zabihullah Mujahid )發推文表示,北部省分昆都茲( Kunduz )一座清真寺今天發生的爆炸事件造成 33 人喪命,其中包括孩童,另有 43 人受傷。

他說:「我們譴責這項犯行…並對痛失親人的人們致上最深的慰問。」

一名情報官員匿名透露,爆炸是由炸彈引起,但不清楚炸彈是如何引爆。

受到攻擊的毛拉維西坎達( Mawlavi Sikandar )清真寺位於昆都茲市北部伊曼薩希布區( Imam Sahib ),備受蘇非派歡迎。法新社特派員看見清真寺的牆壁被炸出大洞,清真寺的一側完全被爆炸摧毀。

IS 等聖戰組織對蘇非派深惡痛絕,將他們視為異端,還因為他們對著死去的蘇非派聖者禱告,指控他們為多神論,這在伊斯蘭教義裡是最深重的罪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