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篩檢代替隔離逐步開放 陳時中:最後到全民適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內 COVID-19 疫情持續上升,確診人數不斷創新高,指揮中心擬增加篩檢代替隔離適用對象,確保社會運作,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將逐步前行,最後走到開放全民適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因應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須有的醫護人力,目前規定醫護接種 3 劑 COVID-19 疫苗,即使曾與確診者接觸,被匡列須隔離,也能以做快篩或 PCR 代替。

國內連續 7 天單日新增本土個案數都超過千例,陳時中近日多次提及,預計本週內將公布篩檢取代隔離政策擴大適用職業,包括關鍵基礎設施、特殊公務單位等,確保社會正常運作。他今天下午記者會中更表示,篩檢代替隔離最後一定會開放到全民適用,民眾接受程度將影響修正速度。

媒體詢問,目前是否擬將入境需要隔離檢疫的機組員,及大專院校心理人員納入篩檢取代隔離名單,陳時中說,機組員身心平衡跟居家檢疫必要性都是值得討論的議題,將交由民航局提供意見。

至於擔心因隔離造成大專院校心理健康受影響的校園心理人員,陳時中則認為,在疫情風險較高的非常時期,建議心理諮詢服務可以改用視訊進行,實體諮商期間,盡量保持通風良好、落實配戴口罩,都是可降低被匡列隔離可能性。

國內疫情不斷,有專家預估 4 月底確診數可能接近萬例,5 月底疫情將達到高峰,陳時中表示,數字不是絕對的,依據國際經驗,亞洲各國疫情流行發展大約落在 1 到 2 個月不等,預估台灣疫情走向應該也差不多,防疫鬆綁等相關規劃既有步調照常進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