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媽別鬧了》賈靜雯從影最瘋角色 言情小說家魚干女戀吳慷仁

圖片來源:中央社

比莉、賈靜雯、柯佳嬿主演的喜劇「媽,別鬧了!」終於定檔今年夏天上架 Netflix 。賈靜雯一改女神形象,化身暗戀學長吳慷仁、寫霸道總裁言情小說的魚干女,堪稱從影最瘋角色。

金馬影后賈靜雯(左)在喜劇「媽,別鬧了!」裡飾演40歲仍未婚的魚干女老師兼言情小說家,為暗戀多年的自戀型學長吳慷仁(右)寫過多篇霸總、學長浪漫情節。圖片來源:中央社

 

「媽,別鬧了!」總預算斥資逾新台幣 1 億元拍攝,由「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雙金鐘得主陳慧翎與李俊宏共同執導,描述一家 3 個女人在失去一家之主爸爸後,一起療傷、在成長和戀愛課題找尋自己存在的價值。

全劇在 2020 年 10 月殺青,睽違近一年半,劇組今天宣布正式開播日期,同時公布更多角色細節。

賈靜雯在「媽,別鬧了!」拋下女神形象,詮釋 40 歲都還未婚的「魚干女」國文老師,同時兼具言情小說家雙重身分,並在父親離世後獨自扛起家計。

沒想到賈靜雯卻在便利商店,巧遇多年未見、暗戀多時的自戀型學長吳慷仁,還曾為他在筆下寫過多篇霸道總裁、學長浪漫情節。

賈靜雯更預告,兩人將在巧遇後開啟小說浮誇式轟轟烈烈的戀愛,笑言她的角色雖然很會寫撩人的橋段,但都出於她豐富的想像,很少談戀愛的經驗,直到遇到吳慷仁才開啟現實生活的戀愛經驗值,「能詮釋到這個可愛的角色很開心,算是我從影以來最瘋的角色。」

柯佳嬿則飾演賈靜雯小妹,呈現頂著布丁頭金髮,穿著頹廢夾腳拖的厭世女形象,個性嗆辣不羈,卻死心塌地的愛上極品渣男林柏宏,柯佳嬿更笑言角色「幾乎整部戲都沒清醒過」,甚至為渣男欠債 7 位數,演起來就是一個「爽」字。

柯佳嬿說,自己和林柏宏的角色關係可以說是「愛到卡慘死」,深深愛上一個不對的人,想離又離不開非常痛苦,「但她並不是不知道對方在騙她,有時候願意繼續下去是因為還愛。希望小敏(角色名)的故事能讓在愛中痛苦的人產生勇氣,離開一段早就該放下的關係。」

導演陳慧翎也分享:「女性不論在什麼年紀都會面臨各種情感的問題,親情和愛情更是我們一輩子的課題」,期待透過「媽,別鬧了!」把這些傷心事、苦惱事,用輕鬆、又哭又笑的方式呈現,讓觀眾在過程中有共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