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150多萬劑莫德納疫苗月底前可望到貨

莫德納。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宣布,月底前可望有 150 多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同時,為確保快篩試劑量足價穩,已指示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督導,盡快讓「快篩實名制」上路。

衛福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 COVID-19 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轉述,蘇貞昌今天會中裁示指出, Omicron 變異株傳染力強,今年至今已經確診1萬 3000 多例,但超過 99 .6%都是輕症或無症狀。

蘇貞昌說,預計未來本土病例數會增加,防疫重點是確保中重症得到妥善照顧,因此輕重症分流跟藥物準備也特別重要。

對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公布分流收治條件,全國啟動輕症居家照護,以及全面就醫或採檢居家照護、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就醫等放寬作為,蘇貞昌則要求廣為宣傳相關配套,讓有需要的民眾知道如何運用。

他也說,政府會確保快篩供應量足價穩,請沈榮津督導快篩實名制盡快上路,相關藥物充足,預計將有 150 多萬劑莫德納疫苗月底前會到貨。

蘇貞昌提醒,指揮中心推動6歲到 11 歲接種疫苗, 12 歲至 17 歲施打第3劑等規劃,務必要讓家長充分了解,尊重家長意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