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田邊發現2隻小石虎 農業處提醒不要移動牠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今天指出,有民眾在田邊發現 2 隻小石虎,便將牠們帶回家再通報,但這樣舉動,卻讓小石虎無法回到媽媽身邊,提醒民眾發現野生小動物,應避免移動,只要確認周邊環境安全即可。

農業處發布新聞稿指出,時序進入春季,又到了野生動物繁殖期,上週末有民眾在自家田邊看到2隻小石虎,出於善意直接把牠們帶回家後,再行通報,經獸醫檢查,確認小石虎健康狀況良好。

保育科人員於是立即把2隻小石虎送回原地,等待石虎媽媽把牠們帶回,但最後並沒有等到石虎媽媽,因此,只能把小石虎轉送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安置照顧,待小石虎可以獨立,再進行野放。

農業處提醒民眾在戶外如果遇到小石虎,可先判斷有無立即性危險,如現場環境安全無虞,應避免碰觸小石虎留下味道,因為母石虎可能只是暫時離開覓食,過一陣子就會回來。

民眾若擔心小石虎,可先在遠距離觀察,並通報農業處,在縣府人員抵達現場前,協助確保沒有犬隻、閒雜人等或車輛等威脅,農業處將會請研究人員於現場駐守並架設相機監測,盡可能幫助小石虎回到媽媽的身邊。

農業處指出,除了石虎以外,其他的幼獸、幼鳥亦然,大多情況都只是媽媽暫時離開現場,並不需要人為介入,讓小動物回到母親身邊,才是對牠最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