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童染疫過世 基隆防疫專線擴充20線加強量能

圖為家長們在台北市中山區一所國小門口接學童放學。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2歲童確診重症住院後過世,家屬認為因遲遲等不到救護車載送就醫才導致病情惡化。基隆市長林右昌說,發生憾事大家都不願看到,市府有 24 小時防疫專線並擴充 20 線加強量能。

林右昌下午在線上記者會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與基隆相關共有 148 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個案,絕大多數都是無症狀,少數是輕症,最大宗還是與家庭群聚衍生有 24 個家庭共 36 例,其次則是8個職場共 32 例。

學校部分則有1所國中1例、3所國小4例、2所幼兒園2例,另外還有2間補習班5例,共 12 例。與外縣市相關部分,台北市和新北市各4例共8例,其餘個案也已有初步的方向,部分個案因為資料較晚收到,還在進一步疫調中。

對於新北市2歲男童不幸染疫過世,家屬向媒體投訴,因遲遲等不到救護車載送就醫,才會導致病情惡化。林右昌說,發生這件憾事大家都不願看到,至於相關就醫等時序,因為不是發生在基隆市,市府無法置喙,中央也已說明相關時序。

林右昌說,站在市府角度如何防範類似情形,市府設有 24 小時防疫專線和快篩陽性專線,無論民眾打到哪個專線,他都要求接線同仁要立即回應民眾需求,此外,為了防備量能不足,市府並擴充 20 線,加強回應量能,民眾只要有需要都可撥打服務專線。

此外,林右昌表示,外界提到基隆市確診數很多,但基隆每天的確診數,其實反映出較為即時情形,主要有2個原因:第1,因為 PCR 核酸檢測的採檢量很大,市府在7個行政區都設了公費社區篩檢站,每天 PCR 篩檢量比雙北還多,光社區篩檢站至今已篩檢5萬 5175 人次,平均每天執行大約 2000 例。

其次,市府因為設了快篩陽性專線,因應 Omicron 的特性,快篩的結果會比傳統上 PCR 採檢速度快很多,快篩陽性專線每天都有破百通電話進線,其中包含很多詢問防疫,也有許多是雙北鄰近市民進線尋求服務。

有媒體詢問,基隆市崁仔頂漁市染疫情形,林右昌表示,每天有上萬人在崁仔頂流動,當雙北和大台北首都圈疫情發生後,已很難釐清感染源從何而來,不過,經市府疫調後,還是跟某幾個漁行員工最早時確診,可能是由此傳染,目前與崁仔頂漁市相關確診者已有 25 人,崁仔頂漁行聯誼會也達成共識,明天起至 22 日自主休市3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