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搶攻海外市場 台灣冷凍鳳梨釋迦首度進軍新加坡

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委會推動鳳梨釋迦外銷新市場,台灣冷凍鳳梨釋迦首度進軍新加坡。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今天表示,鳳梨釋迦經攝氏負 40 度急速冷凍後外銷,品質非常穩定,果實口感有如冰淇淋。

近 10 年來,中國是台灣最重要的鮮果外銷市場,但去年中國突然以檢出害蟲為由,禁止進口台灣鳳梨、釋迦等水果。為此,台灣農委會積極開拓新市場,並透過冷鏈關鍵技術,延長鳳梨釋迦保存期限,以擴大中國以外的外銷市場,目標為 5000 公噸。

繼日前上架日本超市後,現在台灣冷凍鳳梨釋迦也首度進軍新加坡市場,在當地一家連鎖超市販售。

梁國新今天在超市拓銷活動上表示,台灣利用創新科技讓鳳梨釋迦成功銷售海外,其中包括產季調節技術,將果實產季由夏季調整為冬季;研發人工授粉技術和授粉機具等,大幅提升鳳梨釋迦產量與品質;開發「全果冷凍鳳梨釋迦」技術,催熟後以攝氏負 40 度急速冷凍,搭配真空包裝延長銷售期,拓銷更多海外市場。

梁國新表示,鳳梨釋迦經急速冷凍後,品質非常穩定,消費者將果實放在室溫下 30 分鐘,就能享用。冷凍過後的鳳梨釋迦吃起來口感有如冰淇淋。

他指出,繼日本、新加坡後,「其他市場我們也可以做」,這將對台灣釋迦農民有很大的幫助。

新加坡台灣貿易中心指出,這家星國超市共進口5噸的台灣冷凍鳳梨釋迦。

此外,台貿中心表示,另一家新加坡連鎖超市預計 27 日起開始銷售新鮮的台灣鳳梨釋迦。台貿中心也進口鳳梨釋迦酥、釋迦抹茶等加工食品,下週起在當地一家百貨公司販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