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沙屯媽祖進香開放報名 信徒為阿嬤祈福搶頭香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今年往北港進香活動,今天開放報名,一名來自嘉義的蔡姓女子,6 天前就來到苗栗排隊,順利搶下頭香第 1 個報名,她說「要為 90 歲的阿嬤祈福」。

白沙屯拱天宮管理委員會上午 8 時起受理信徒報名,來自嘉義的蔡姓女信徒,為了幫高齡 90 歲的阿嬤祈福,6 天前就來到香客大樓前排隊,順利搶得頭香,成為第一個報名的香燈腳。

蔡姓女子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感謝 6 天來幫忙排隊的朋友,讓她可以完成「對阿嬤的承諾」。她說,因為阿嬤生病,這幾年獲得媽祖婆的照顧,才能一切平安,這次專程提前來排隊,要把印有「白沙屯拱天宮北港進香團步行第 00001 號」的臂章送給阿嬤。

蔡姓女子搶得頭香後,一度哽咽表示,因為阿嬤年紀越來越大,不知道還有沒有下一次跟著媽祖婆進香為阿嬤祈福的機會,所以今年擲筊向媽祖祈求,希望能夠順利排到 1 號送給阿嬤,當時就獲得「聖杯」,如今得償所願,非常感動。

白沙屯拱天宮管理委員會總幹事陳春發指出,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報名參與進香的信徒,必須附上打滿 3 劑疫苗的小黃卡影本,如果未打滿 3 劑,暫緩接受報名,至於未來 5 月是否會放寬或調整規定,仍須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疫情相關指引,會依政府規定辦理。

白沙屯媽祖進香訂於 5 月 20 日凌晨 2 時 15 分出發、 22 日抵達北港、 27 日下午 3 時 5 分回鑾,相傳進香日期和路徑,都是由媽祖自行決定,每年神蹟不斷,吸引信徒爭相跟隨,廟方指出,去年報名人數約 8 萬人,今年則準備了 9 萬套的進香服、帽、臂章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