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接受陳水扁專訪談合併升格 林智堅:選舉前趕不上

新竹市長林智堅(左)17日接受前總統陳水扁(右)專訪。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接受前總統陳水扁專訪,談及大新竹合併升格,林智堅表示,今年在年底選舉前確實趕不上,但仍希望朝野能就大新竹發展,不應再用人口限制地方發展。

針對大家關心的大新竹合併升格議題,陳水扁問林智堅為何最近才提出,對此,林智堅說,當初他是在一場媒體專訪時,拋出大新竹合併想法,是新竹縣長楊文科提出要修法、升格。

不過,陳水扁認為,新竹縣、市有共識很好,但是可能趕不上今年底選舉。林智堅表示,「確實趕不上」,但他仍希望朝野能就大新竹發展、台灣國土發展等問題思考,不應再用人口限制地方發展。

陳水扁表示,他看好林智堅未來有機會擔任大新竹合併升格後的直轄市長,但也提及要如何延續新竹市綠色執政?林智堅說,現階段新竹的下一步,比他個人下一步更重要,只希望能找到最好、獲得市民支持,能延續新竹經驗的人選。

陳水扁再問,是否有可能去參選新竹縣?林智堅表示,近日許多媒體、各方有各種臆測,但他也再次強調,現階段仍是把市政與接棒工作做好,未來交由老天爺安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