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肉麻當有趣 去你的兄弟之邦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說烏俄兩國是「兄弟」,拒絕用「種族滅絕」來形容俄軍暴行。
烏克蘭外交部表示:「馬克宏將俄羅斯人與烏克蘭人稱做兄弟的說法令人失望。真正具有兄弟情誼的人不會去殺兒童、射殺平民,他們也不會去強姦婦女、殘害老人,不會破壞其他和他們有『兄弟情誼』的人的家園。
侵略強權對待自己兄弟的方式顯然跟「老牌」民主國家的認知有所落差。
俄羅斯已經證明,暴行無關乎國家是否為民主制度,侵略強權任何透過血緣、歷史、文化、語言來傳遞親暱關係的說詞,最後都只是淪為侵略的藉口罷了。
如果歐洲部分國家至今仍幻想烏俄所謂的「同文同種」連結將停止戰爭,那真是飽暖思淫慾,安逸太久了!完全被俄中「泛斯拉夫」、「泛中華」等美好宣傳牽著走,無視烏克蘭獨立後不斷強調民族文化獨立性的努力。過慣民主體制的人無法理解極權制度下人民接受國家宣傳洗腦後的瘋狂。
失去過自由、失去過文化才懂得珍惜。這是台灣、前蘇聯與東歐等經歷過極權統治的國家必須持續傳達給自由世界的聲音。
台灣跟中國,沒有在「交往」,卻要面對恐怖情人般的糾纏。最好的方法當然就是切八段躲遠一點。而這樣的決心與訊息,也要向所有外人說明清楚。
「兄弟間不能打仗」。這樣的投降主義說詞想必大家都聽多了。但現實是,國際上仍有許多人把台灣定義為「自由中國」,如果台灣自己沒有決心去除身上的 ROC CHINA 標籤,如何跟不諳台灣歷史的外國人說明「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台灣跟中國沒什麼好談跟統一的?
老話一句,如果中國停止對外侵略擴張,台灣與中國都將迎來和平;但當台灣停止抵抗,停止定義自己不是 CHINA,台灣將不復存在。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Qj1ld0
創作者:Mark Knight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