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小學1.5萬師生 市府擬推1週2次快篩

圖為基隆市長林右昌14日出席防疫線上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小學教職員工和師生總計約1萬 5000 人,市府研擬在小學推動 COVID-19 快篩計畫,市長林右昌今天說,大概1週2次,原則上安排在週一和週四,計畫仍有待中央核定。

林右昌下午在線上記者會表示,基隆市小學包括教職員工和師生約1萬 5000 人,很多家長擔心小學生年紀較小,且目前沒有疫苗可施打,不過,中央正在規劃和努力。他的確正思考快篩計畫是否要針對小學生嘗試,大概4天做1次快篩,原則上規劃週一、週四上課前各做1次,如此才可持續追蹤。

林右昌指出, Omicron 病毒特性從確診到發病平均約3至4天,校園如果要實施健康監測,他認為1週做2次快篩就足夠,因為相關計畫需要中央核定,試劑也有賴中央提供,市府正在等待中央決定。

林右昌說,市府已做好計畫也已和相關單位討論執行面問題,基本上大家有很高共識,因為目前疫情較嚴峻,有更多家長有意願為孩童快篩,剛好也是時間點,待中央核定計畫撥發快篩試劑,市府有足夠的試劑才有辦法推動計畫。

此外,林右昌表示,市府社會處1名員工今天上午通報確診,個案不是公務人員而是以工代賑同仁,工作內容是幫忙送公文,個案停留在每個局處的時間都很短,幾乎都在 10 分鐘以內,市府上週已啟動分流、分艙和居家辦公機制,接獲通報後也立即以最高規格將辦公室等處清消,並安排社會處同仁處採檢,請大家放心。

林右昌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與基隆相關有 60 例,其中1例是外縣市已轉出,基隆市今天實際本土個案有 59 例,其中,家庭群聚有 16 例、校園群聚3例、職場相關2例,與外縣市相關確診案例共 15 例,疫調中有 18 例,另有5例暫時聯絡不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