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沙台商林懷:李明哲預計近日從廈門返台

圖為2022年3月18日民團在召開聲援李明哲記者會後,於立法院周邊繫上黃絲帶。圖片來源:中央社

長期為李明哲案件提供協助的長沙台商協會榮譽會長林懷今天表示,基於防疫考量,李明哲出獄後將於近日從廈門搭機返台。他也強調,台協會長以服務台人為宗旨,不分政治背景。

綜合多方訊息,李明哲可望於 14 日刑滿出獄,出獄後不會有其他的防疫隔離措施。

李明哲在湖南的赤山監獄服刑,林懷過去5年長期為李明哲的案件提供協助。

林懷今天接受中央社電訪時表示,由於近年兩岸交流不很順暢,過去5年他在擔任長沙台商協會會長時,接受海基會委託,為李明哲案件提供協助,包括協助李明哲母親和妻子李凈瑜赴當地探視,近期協助了解李明哲的出獄狀況。

中國目前的兩岸客運航點僅剩北京、上海和廈門3個城市。由於上海近期 COVID-19 疫情嚴重,據林懷了解,中國當局將依防疫和安全考量,安排李明哲於近日自廈門搭機返台。

陸委會 13 日針對李明哲事件發布的新聞稿中,感謝林懷、岳陽台商協會會長蔡祖柱,和國內外各界及民間團體的協助。

林懷說,兩岸交流受阻後,包括急難救助等許多任務都由各地台商協會會長承擔。而作為會長,是以服務台資企業和台胞為宗旨,服務對象不分政治背景和黨派立場。

他也提到,由於兩岸的政策法規差異,台商協會會長提供服務時承擔風險,要有法律意識。

李明哲因網路言論, 2017 年3月經澳門進中國大陸時遭中國當局逮捕,同年 11 月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和「剝奪政治權利」2年。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 13 日在例行記者會中回應有關李明哲的提問時表示,李明哲將於近期執行5年有期徒刑期滿,依法釋放,有關方面近日將安排李明哲返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