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距離南科僅500公尺 「新市安居」社宅2026年完工

台南市政府積極推動社會住宅,距離南科僅 500 公尺的新市區「新市安居」社宅,未來將推出逾 600 戶,規劃為套房及 2 房型,預定 2026 年完工。

台南市政府地政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新市區「新市安居」社會住宅,位於新市區富安路和民生路所夾街廓,市府提供市有土地,內政部興建,鄰近南部科學園區。

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新市安居」社宅基地面積 2632 坪,距離南科僅 500 公尺,鄰近三里活動中心與公園,統包工程已發包,未來將推出逾 600 戶,規劃為套房與兩房型的社會住宅單元,預定 2026 年完工。

市府今年 4 月將完成新北段社宅基地撥用程序,加速推動「新市安居」社宅的興建,將兒童、長者及行動不便者的需求,一併納入設計考量,讓住民、長者與弱勢族群放鬆身心靈,也期望未來促進當地產業聚落發展,讓在地居民及返鄉青年就地成家立業。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社會住宅政策是都市發展中需要的重要環節,市府一定努力執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